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国内和江西省知名词曲作家深入江西黎川创作采风

2014年11月21日16:1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11月16日至18日,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词作家陈晓光和宋青松、姚明、孟文豪、邹野、陈特明、田信国、秦庚云等国内和江西省知名词曲作家深入江西省黎川县,怀着对苏区人民的一片深厚情谊,进行了为期3天的创作采风活动。

黎川县历史悠久,始建于公元257年,是原中央苏区,留下了许多的珍贵的文化古迹,词曲作家一行先后参观了该县中央闽赣省委旧址、明清老街、船型古屋、鲁佐文公祠等地,领略了该县红色文化基因和古建筑江南古韵的风采。黎川县位于武夷山中段西麓,山水风光迤逦,他们来到岩泉国家森林公园探寻野生古香榧群,乘小船荡漾玉湖碧水,为该县迷人的山水风光所陶醉。

改革开放黎川的新发展,让艺术家看到了古老山城新时代发展前进的步伐,他们参观了该县工业支柱产业——日用耐热陶瓷产业,为该县特色工业的发展深深地震撼;参观黎川油画创意产业园更是让艺术家们感到无比惊讶,这种被西方奉为高雅艺术的油画,竟然在偏僻的山区黎川落地开花,并形成一定规模的油画创作基地和产业发展。

3天的采风虽然短暂,但是为艺术家们的词曲创作积累了丰富的素材。“黎水百川,摇来双扶船;香榧满山,香了一片天”、“黎明之川,黎明之川,百舸争流,片片云帆”……还没有离开黎川,一句句歌词已经在艺术家们脑海中酝酿,一首首曲目已经在心中荡漾,他们表示回去后一定要写出最优美的歌曲赞美新黎川,让更多的人通过歌曲认识黎川、了解黎川、走进黎川。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