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陈建斌首次做导演:这是我最好的时候(图)

2014年11月22日09:2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建斌首次做导演:这是我最好的时候(图)

首次做导演执导《一个勺子》

  即便在演员当导演已成风潮的当下,陈建斌的电影导演处女作《一个勺子》也让电影业界大吃一惊。直到《一个勺子》获得多项金马奖提名,并且已经决定要参加明年初的柏林影展之后,业界和公众才得知,原来陈建斌已经默默在甘肃农村完成了自己的电影导演处女作。这个演过曹操、雍正,据说是个“戏霸”的男人昨天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说,当下正是他做电影导演最好的时候。

  谈电影:装下我想法的瓶子

  电影《一个勺子》改编自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胡学文的中篇小说《奔跑的月光》。“勺子”是西北方言,就是“傻子”的意思。电影《一个勺子》中,一个流浪的傻子闯入一对生活本就一团乱麻的西北农村夫妇(陈建斌、蒋勤勤饰)的家中,两人想尽各种办法也赶不走他。就当这对夫妇逐渐熟悉了傻子,试图把他当作家人看待时,一拨又一拨自称傻子家人的人找上门,整个故事滑向不可控制的荒诞。

  昨天陈建斌出席“凤凰大影响”论坛时透露,做导演的想法他由来已久,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写剧本,但自己都不是很满意。直到看到《奔跑的月光》,才发现这是他一直在寻找的故事。“这是一个讲述我们跟自己的人生、价值观,甚至整个世界作斗争的故事。它就像一个瓶子,可以容纳下我这么多年来想要表达的各种想法。”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