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文化部:新媒体动漫成动漫产业新增长点

2014年11月26日07:5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化部:新媒体动漫成动漫产业新增长点

   原标题:新媒体动漫成动漫产业新增长点

   由文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内容开发者大会暨中国智能内容及开发者大会日前在京举办,大会重点活动之一的数字动漫发展论坛聚焦新媒体动漫的发展。

   文化部部长助理刘玉珠希望,文化产业工作者主动适应,积极求变,抓住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新机遇,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文化部产业司司长吴江波则介绍说,以网络动漫和手机动漫为代表的新媒体动漫,这两年在我国开始表现出十分强劲的发展潜力和增长空间,已发展成为我国动漫产业新的增长点,“在新媒体领域,我国的动漫产业不仅与国外动漫强国处在同一个起跑线上,而且我们还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潜力。”

   据了解,2012年我国新媒体动漫产值达到了58.36亿元,比2011年增长了46.7%;2013年新媒体动漫产值达到了71.85亿元,比2012年增长了23.1%。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