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万达院线迎来首发审核 或年底前上市

2014年11月26日08: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院线迎来首发审核 或年底前上市

   原标题:万达有望同时登陆AH股

   本周大连万达集团将迎来AH股双喜临门:一是A股的万达院线上发审会,二是H股的万达商业地产IPO消息确定,两家公司年底前同时上市成为大概率事件。

   万达院线迎来首发审核

   据证监会官网11月24日消息,发审委将于11月28日审核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金逸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首发申请。首发申请若获得通过,将有望扫清年底上市的主要障碍。

   万达院线今年4月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万达院线的主营业务为影院投资建设、院线电影发行、影院电影放映及衍生业务,而主要业务收入来自于电影票房收入、卖品销售收入等。

   一旦此次IPO成功,万达院线将募集达到20亿元资金,除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外,其他16亿元将用于影院建设项目。这将使万达院线在2016年底建成影院260家、银幕2300块,相当于将2013年底其影院和银幕的规模翻一番。

   万达院线董事局主席曾茂军昨天表示,万达院线明年将发力电商,电商渠道占比将超50%。

   万达商业地产将捷足先登

   昨天有消息称,大连万达商业地产集团获得中国监管机构批准在香港上市融资60亿美元,万达商业地产是中国亿万富翁王健林拥有的大连万达集团旗下子公司。

   万达商业地产在内地上市之路并不顺利。早在2009年,万达商业地产就启动A股上市计划。今年7月1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万达商业地产等32家企业因未按规则要求报送预先披露材料,且申请文件中的财务资料超过有效期达三个月,被终止审查。随后,万达9月份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按照计划,万达商业拟定于12月5日启动全球路演,12月19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