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上图展出馆藏稿本日记

2014年11月26日08:4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图展出馆藏稿本日记

  原标题:上图展出馆藏稿本日记

  “心曲传真——上海图书馆藏稿本日记展”于近日在上海图书馆举行,这是上图连续第十年举办馆藏精品展示活动,是上图着力打造的年度“文化大餐”。

  在上海图书馆所藏历史文献中,稿本日记约有500种,具有时间跨度大、文本类型全、名家名作多、版本价值高的特点。本次展览特选60种馆藏稿本日记展示,旨在对日记文献这种形式进行介绍和普及,唤起学术界对这种文献的整理开发、利用研究。

  本次展品中有流传至今中国最早的稿本日记——元代郭畀的《元郭髯手写日记》,有为学界所瞩目的晚清名流张佩伦的《兰骈馆日记》,也有探险家余纯顺的游历探险日记等特色馆藏。这些作者通过日记的形式描述了对当时社会方方面面的观闻、感受。为配合本次年展,上海图书馆还举办了一系列学术讲座活动,并编纂出版了《上海图书馆藏稿本日记》一书。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