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第2届中华之光全国书画作品展宣传启动仪式举行

2014年11月26日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2届中华之光全国书画作品展宣传启动仪式举行

第2届中华之光全国书画作品展宣传启动仪式举行

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

  中新网北京11月26日电(上官云) 近年来,随着文化产业的发展,书画篆刻这些原本“小众”的艺术越来越受到关注。26日上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第二届中华之光全国书画作品展”在北京正式启动。主办方宣布,将广泛向全国各省市征稿,最终展览将于2015年5月开幕。

  据该书画作品展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09年,首届中华之光全国书画作品展便成功举办。为迎接祖国成立66周年,在取得各主办单位认可之后,展览组委会开始正式筹备本届书画展。不同之处在于篆刻艺术的加入,“除了展出书法和国画作品外,还将特别推出“中华之光——中国荆楚历史名人印谱篆刻大展”,邀请我国近百位著名篆刻家为152位荆楚历史名人篆刻制印,以此缅怀、歌颂为荆楚文化做出卓越贡献的先贤志士。”

  中国书画报社社长、著名画家何东对本次展览的举办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祖国的向前发展,书画事业也随之充满升级和活力,呈现出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我们要做的便是将这次展览办成一个有特色、高水平的文化艺术盛会,努力呈现中国梦的丰富内涵。”

  为了更好的展示绘画、篆刻艺术,主办方将为受邀作家们提供特制的创作用纸,并在大厅设置现场笔会。数位艺术家挥毫泼墨,山水、花鸟无一不精。一位画家还现场展示自己刚刚完成的画作,并赠予“中华之光”展览组委会,成为特邀作者。

  此外,据介绍,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等人虽因故未能到场,但均发来贺信,预祝本次展览成功。最后,到场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象征本次活动正式启动。据悉,所有作品在全国巡回展出,同时将出版大型画册作品集《第二届中华之光全国书画作品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