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刘益谦2.8亿元拍下“唐卡之王”

2014年11月27日08:1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益谦2.8亿元拍下“唐卡之王”

   原标题:刘益谦“任性”拍下“唐卡之王”

   继重金拍下“最贵瓷器”明代鸡缸杯后,上海龙美术馆馆长、收藏家刘益谦再次出手。昨天,刘益谦以3.4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8亿元)的价格,从香港佳士得秋拍中拍下一件明代永乐年间的御制刺绣唐卡,这是目前拍场上最贵的“唐卡之王”。

   佳士得官方网站显示,这件唐卡长3.1米,宽2.3米,通体以金线及五彩丝线绣成,以平金绣针法勾廓,流传至今已有六百余年,但色彩依旧鲜明,唐卡右上角还能清晰地看到金线绣出的“大明永乐年施”六字楷书。而据佳士得专家介绍,拉萨布达拉宫和大昭寺中藏有近似的唐卡数例,但市面流通的仅此一件,这幅唐卡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佳作。

   昨天的拍卖现场,佳士得甚至特意为这件唐卡举办了专场拍卖会。现场以5000万港元起拍,经过激烈争夺后,最终以3.1亿港元落槌,含佣金共3.48亿港元。拍得这件“唐卡之王”的刘益谦在微信朋友圈中写道:“香港佳士得苦战,竞得明永乐御制红阎摩敌刺绣唐卡,硬从老外手上夺爱,3.1亿港币落槌,好辛苦。任性!”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