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相声演员苗阜:春节反腐相声已尽力(图)

佚名

2015年03月02日07:55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访相声演员苗阜:春节反腐相声已尽力(图)

专访相声演员苗阜:春节反腐相声已尽力(图)

  春晚观察·专访相声演员苗阜:如果再不说讲理的相声很多人以为相声就是段子了

  相声这个东西啊,一定它是相声,这些年好像相声已经变味了,就是段子的拼凑。

  在刚刚过去的羊年春晚中,来自陕西的相声演员苗阜和王声参与创作并表演的反腐题材相声《这不是我的》备受观众喜爱,作品不但诙谐幽默,还直指贪官收受贿赂的丑恶嘴脸。春晚的舞台鲜有如此尺度的作品,这一节目的播出立即引发全民热议。日前,苗阜接受了新文化等几家主流媒体的微信专访,他向记者透露,原来《这不是我的》只是删节版的作品,还有完整版将在近期与大家见面,同时他也与记者谈起了他理解的相声艺术。

  “离我们生活这么远的一个题材,写到这种程度已尽力”

  苗阜和王声火于去年北京卫视的春晚,两人表演《满腹经纶》一夜成名。今年是两人首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一不小心还压了个轴。回忆起相声《这不是我的》走过的历程,苗阜感触颇多。

  记者:您赞同反腐相声这种提法吗?有观点认为相声本就是具备讽刺功能,没有道理加个反腐的前缀,您怎么看?

  苗阜:人上一百形形色色,所以说众口难调,我们面对十几亿的观众,谁知道大家都有什么样的看法。我们作为相声演员,太多的没有,唯一能做到的就是为相声负责,我说的最起码得是个相声。

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