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话剧《山楂树之恋》即将上演 “小彩旗”演静秋 

2015年03月12日07:4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彩旗”演静秋 话剧《山楂树之恋》即将上演

  话剧《山楂树之恋》剧照。

  话剧《山楂树之恋》将于21日、22日在南京大行宫会堂上演。和电影版相比,话剧精简了很多,舞台上只有4位演员和一棵山楂树。杨丽萍的外甥女小彩旗则饰演女主角静秋。据悉,该剧去年在国家大剧院9场连演,开启了全国巡演的序幕,十分火爆。此前在上海、广州、深圳、苏州等地的演出更是一票难求。

  田沁鑫极少让人失望,对于经典她向来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她没有被原著局限,也没有困在张艺谋制造的所谓“纯爱”之中。70分钟的演出,一棵象征爱情的山楂树,老三和静秋以及两个正在看小说的女青年。由田沁鑫执导的话剧《山楂树之恋》从舞台到演员表演,都十分简洁,既没有强烈的戏剧冲突,也没有太多的舞台调度。该剧突破常规的用一种类似剧本朗读的方式,将小说搬上了舞台。

  《山楂树之恋》的小说原作曾被誉为“最纯美爱情故事”,该剧全部由90后演员出演,饰演女主角静秋的小彩旗,是个从未演过话剧的新人,从头到脚都散发着未经雕琢的“天然杀伤力”;饰演老三的韩东君是刚上大二的表演系学生,出生于1992年,眼神明亮,面孔英朗,也是一副天然模样。就连主题曲的演唱者霍尊也是1990年生人。

  谈及与周冬雨饰演的电影版静秋有何不同,小彩旗表示:“演员不同,就算是演同一个角色也会有不同感受。”首次出演话剧,小彩旗觉得收获很大,“话剧对我来说是一种新鲜的东西,演话剧让我心里有一种满的感觉。我知道该怎样在舞台上说话了。”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