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小彩旗演"静秋"行吗? 田沁鑫做减法营造纯爱滋味

2014年10月29日19:21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岁小彩旗 能让咱泪奔吗

  话剧《山楂树之恋》剧照

  周冬雨、王珞丹版《山楂树之恋》珠玉在前,小彩旗也大胆跨界,出演话剧挑战“静秋”一角。男主角“老三”的扮演者是曾参演《神雕侠侣》的上戏表演专业学生韩东君。这也是著名导演田沁鑫继执导《罗密欧与朱丽叶》后,再次对以爱情为核心的作品进行阐释。今晚,“史上最干净的爱情”——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的话剧版《山楂树之恋》将登陆保利剧院。

  15岁小彩旗演“静秋”能行吗?

  15岁的小彩旗,自小跟着杨丽萍学习,跳舞在行,但这回不仅转型挑战表演,而且演的还是一个置身初恋、热恋的少女,还要面对身染绝症恋人的离去,舞台上的她能应付得来吗?

  面对外界质疑,小彩旗用乌镇首演到国家大剧院的九场连演,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她饰演的“静秋”,状态几乎是本色出演,即使有某一时刻对表演的拿捏不够精准,但那份至情至性,足以带动全场泪奔。

  田沁鑫做减法营造纯爱滋味

  田沁鑫让该剧舞台呈现大做减法,全剧75分钟,道具只有一棵树和舞台两侧的两台电脑,两位主角的表演基本就是一边跑一边说台词,情绪变化则主要靠脚步的快慢来表现。除了两位主角外,原著中的其他角色都被略过不提,另外两位参与演出的演员,则以读者的身份进行着阅读交流,以此来贯穿全剧的剧情。(记者 赵伟君)

  特别提醒

  记者从保利剧院获悉,原定于2014年10月30日20:00上演的话剧《山楂树之恋》演出因故取消,10月29日演出照常,请购买10月30日场次的观众联系您购票公司,进行换票事宜。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