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文怀沙105岁书法展亮相国博 70余幅精品首次亮相

赵婷婷

2015年04月08日0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怀沙105岁书法展亮相国博

  文怀沙一百零五岁书法展昨天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拉开帷幕。“道德经随想录”系列等70余幅文怀沙近年来创作的书法精品系首次亮相。

  “道德经随想录”系列作品全文实录了文老为《道德经》出版而撰写的序文,共1400字,皆以极周正字体写成,装裱成9幅八尺画轴。据介绍,文怀沙抄录此序文时已年过百岁,但他不断突破年龄、精力的局限,十分认真地进行创作。创作过程中,多次因为一笔一画的不尽如人意而整幅重写。

  国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览中有30件作品曾在巴黎“东方艺术情韵大型展览”上展出。本次展览结束后,这30件作品将全部捐赠国博永久收藏。

  据了解,文怀沙书法重视吸收各种字体的特点,把甲骨、钟鼎、石鼓、楚简及篆、隶、真、行、草等各种字体融合在一起,形成了带有自己特色的新风格,总的特点是古朴厚重、随意生动。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