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严歌苓新作《床畔》 讲述女护士与军人间爱情故事

高宇飞

2015年04月09日07: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严歌苓新作《床畔》表达军人精神

  昨天,本报记者从长江文艺出版社了解到,作家严歌苓的新作《床畔》(原名《护士万红》)即将面市,这部作品从起笔到付梓竟花了20年时间。严歌苓表示,《床畔》是个爱情故事,“讲述一名年轻的军队女护士和她护理的一个英雄铁道兵以及一个军医之间的奇特爱情故事。”

  《床畔》今年3月在文学杂志《收获》上连载。严歌苓称,她当兵的经历影响了其一生的创作,“十三年的戎马生涯使我了解士兵,因而无意中积累了许多他们的故事。《护士万红》并不是我采集来的一个故事,而是我在脱下军装二十多年后一直想表达的一种军人精神。”

  严歌苓的这部小说起笔于1994年,从第一次铺开稿纸,到最后完成,经过了三次颠覆性的重写。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