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成龙新书首发式自曝做慈善缘由:因为一次羞愧感/图

2015年04月07日17:3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书首发式现场,白岩松与成龙互动。(人民网 王鹤瑾 摄)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王鹤瑾)今天是成龙61岁的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他的首本中文书《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首发式在清华大学举行。在活动现场,成龙分享了自己做慈善是源于一次羞愧感,并坦言,“如果没有当初的羞愧,就没有后来的成长。”

“因为出名了,就被叫去出席一些慈善活动,但其实都不想去。”成龙直言,在自己成名之初,做慈善并不“走心”。他回忆起一次去儿童医院做慈善活动,由于前一晚喝多了,于是肿着脸就出席了活动,没想到活动方却给孩子们解释“因为拍戏没休息好”,与此同时,活动方还帮他准备了礼物送给孩子们。对此,成龙羞愧到“真想找到个地缝钻进去”。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用天真无邪的眼睛盯着着我说,‘我们好喜欢你呀,你什么时候再来看我们啊’?”成龙被孩子们感动了,立即回答“圣诞节”,“回去以后,我一个礼拜没开心起来,每天都在想,我怎么这么坏?”不过,到了那年圣诞节,成龙自己准备了礼物,如约再次去到那家儿童医院,“我把礼物发给孩子们,看到他们特别开心,我也跟着很开心。”这时候,成龙才弥补了上一次的愧疚感,“也是从那时候,我开始做慈善”。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