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2014网络文学年度评选揭晓 《宦妃天下》等作品获奖

2015年04月08日08:1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4月8日电(记者沈文敏)经过3个月的评选,由上海市作家协会、劳动报社、上海网络作协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网络文学年度好作品”评选活动今天公布了最终的得奖作品名单。《宦妃天下》、《首席星探》、《住在手机里的小莉泽》等10部作品获得优秀奖,另有11部作品获得佳作奖,19部作品获得入围奖。

本次评选于2015年1月初拉开帷幕, 13家协办网站总共推荐了98部网络文学作品。与2013年度推荐作品相比,短篇和中篇的比例上升,显示出网络文学作品创作出现重质量的健康发展动向。10部获得优秀奖的作品来自各大文学网站,作品人气高,思想性与艺术性统一,颇具代表性。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始于去年的“中国网络文学年度好作品”评选活动是文化单位与媒体在推动上海文化大发展中的一次创新尝试和成功合作范例,去年评选出的一批优秀作品,满足了网民的阅读期待,传播倡导了健康先进的文化,促进了网络写作水平的提高,培养了质量观念和精品意识,其积极意义在今年的评选中得到体现。今后,评选将继续引导并逐步建立符合文学本质、具有网络文学特点的审美评价体系,促使网络文学蓬勃发展,健康成长。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