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成龙:年轻时谁不犯错 放在今日可判"无期徒刑"

2015年04月09日07:46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龙:我以前犯的『罪』 可判无期徒刑了(图)

  4月7日,成龙在《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新书首发式上 CFP供图

  4月7日是成龙61岁生日,他在清华大学出席“还没长大就老了”成龙主题讲座暨新书首发式。心情大好的他手舞足蹈地与学生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成龙几次表示有媒体在场,讲话要小心,不过自称“脑子慢口快”的成龙还是贡献了不少猛料。不过成龙也是“标题党”,有些话也只能结合当时的情境去理解。并且人家已经将自己讲到最不堪,你还能说什么呢?成龙的情商相当高。

  猛料一

  同时交往多个女友,最终奉子成婚

  “我那时候很多女朋友,我在挑谁是最好的”

  成龙在自传里透露是因为林凤娇怀孕而选择了结婚。成龙在演讲现场还加码爆料:“我那时候很多女朋友,我在挑谁是最好的。”而在众多女友中选择了林凤娇,成龙透露是因为林凤娇是唯一能被成家班认同,被成家班尊称为大嫂的,“最主要是和我的兄弟合得来”。而两人未婚先孕之时,成龙询问林凤娇:“帮我生下来吗?”林凤娇回答:“为你这句话帮你生。”成龙调侃表示当时自己其实说的是假话,但最终还是和林凤娇奉子成婚。

  结婚后,成龙一度对林凤娇处处提防,“以前不信任女孩子,怕她们在我身边把我的钱骗走。她在美国我在香港,我就出粮,每天只给你这么多钱,还想尽办法离婚,想尽办法让她离婚后分不到我一毛钱,就是这么坏的。”不过长期的相处最终让成龙认识和信任林凤娇,“她的坚持让我发现我看错了,不是每个人都如此。”

  猛料二

  房祖名入狱半年,成龙和妻子感情最好

  “可以说没有爱情,但是感情更重”

  成龙自称“我不懂爱情”,他将和林凤娇的婚姻现状形容为“可以说没有爱情,但是感情更重”。成龙透露:“我生日她一个电话也没有。我们习惯了。”除了成龙刚开始追林凤娇的那段时光,两人经常可以十天半个月不打一个电话。

  而房祖名去年入狱的半年,其实是成龙和林凤娇感情最好的时候。成龙透露儿子入狱对老婆的打击非常大:“头发也剪了,也不出门了,也不见朋友了。以前她以房祖名为主,我为副,她不怎么理我,我不怎么理家。这半年她身边什么人都没有了。”为了防止老婆胡思乱想,成龙从早上开始就不停传工作照给林凤娇看,尽量逗她说话。如今小房子已经放出来了,成龙还是保持了这个习惯。

  猛料三

  成龙年轻时用狗屎砸人

  “我那个时候如果有今天的狗仔队,我已经坐牢判无期徒刑了”

  房祖名去年因容留他人吸毒入狱,今年2月释放。成龙主动提起了儿子,“整个人也变乖了,也知道怎么样把衣服摆在洗澡间了,东西可以吃完了,可以摆到洗碗盆了。我就跟他妈讲,他应该每年回去半年会好一点。而且他创作也好了,可以耐心坐下来了。”

  紧接着,成龙又谈起了自己,更语出惊人:“谁不犯错,年轻人都犯错,只不过我们那个时候走运,如果我那个时候有今天的狗仔队和今天的媒体,我已经坐牢判无期徒刑了。我们以前犯的罪太大了,刮车、偷人家的轮胎、偷人家的车章,人家在睡觉的时候拿狗屎丢人家,做的坏事太多了。喝醉酒撞车,那个时候记者拍照,拍一张打一圈,那个记者回头就跑了,现在哪敢啊!也谢谢现在的媒体,也谢谢现在的传播力。”

  猛料四

  口误很duang,成龙有孙子了?

  “一不留神讲错一句话……影响我的孙子”

  想当年一句“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被媒体和大众记了多年,成龙如今常常会担心自己说错话,“一不留神讲错一句话,我后悔一辈子,他们会每日每月每年,翻过来讲,影响我的家人,影响我的孙子。”什么?孙子!在主持人白岩松的追问下,成龙立刻解释“我说将来。”

  最后,成龙又现口误,将成语“历历在目”说成了“目目在历”,引发全场爆笑。机智的成龙立刻以自嘲的方式自救:“话就是人家编的,这个就是我的话,duang就是我的话,这个就是我的话。”

  而在之后描述自己的接戏标准时,成龙再现口误,将“有动作不残暴,有喜剧不下流”说成了“有动作不暴力,有色情不下流”,引发全场爆笑,也让成龙急求媒体手下留情。

  关于成龙你可能不知道的小事

  ■成龙很怕死

  我开车到天桥底下就开过去,我怕天桥掉下来。拍电影我什么都敢。电影以外,你让我蹦极,或者是坐过山车,我不会去,我不会做无谓的牺牲,要牺牲就要有价值。

  ■成龙很怕疼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害怕打针,一看见针,我就整个人软,其实现在想想,不怕不怕,有什么怕的,但是针一来,那个声音呀,啊啊啊啊(请脑补成龙怕疼大叫)。

  ■成龙后悔没好好读书

  我真的要好好去读书,真的!我来生要么做李敖,要么做白岩松,当你们媒体讲我的时候,我会跟你们对讲,你看媒体不敢讲李敖的,他把你讲死、写死,为什么我讲一句话,讲错了,就每天针对我呢?

  ■成龙的环保小细节

  你问冯小刚跟张国立,一上厕所,我在外面喊别冲,别冲,我们三个人小完便之后,才冲一次水。不是很好笑,真的!

  京雅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