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荷兰藏家愿意归还肉身坐佛 坚称里面不是章公祖师

2015年05月08日16:0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荷兰藏家决定归还肉身坐佛 坚称里面不是章公祖师

  据《参考消息》报道,一段时间以来,一座在欧洲巡展的肉身坐佛引起社会持续关注。现在,佛像的归属终于有了一个说法:持有佛像的荷兰收藏家愿意将它归还中国。

  据外媒报道称,持有肉身坐佛的荷兰收藏家奥斯卡·范奥维利姆,在修复这尊佛像时对它进行了一次CT扫描,进而发现了里面的干尸。不过,他坚持认为,他的这尊塑像里面不是章公祖师。

  范奥维利姆称,他已经达成了把这尊肉身佛像捐给福建省大田县阳春村附近“一座大型佛教寺院”的意向协议,而肉身坐佛被认为就是阳春村1995年被盗的宋代章公祖师像。他说,一个基金会将为他对这尊塑像以及相关历史研究工作的投资给予一些补偿。不过他没有透露该基金会的名称。

  他还表示,自己放弃这尊肉身佛像,是因为他相信它应该回到故乡,“融入真正的佛教环境中”,“受到热爱和欣赏他的人”的崇拜。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