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复联2》独大时 印度神片《我的个神啊》突围

2015年05月26日07: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联2独大时印度神片突围

  《我的个神啊》海报。

  □本土报告

  上周影市总体平淡,仍旧是漫威超级英雄片《复仇者联盟2》(下称《复联2》)一家独大。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专供《京华时报》的数据,该片上映13天拿下13亿,居内地影史票房第四位,但想超越冠军《速度与激情7》(下称《速7》)的24亿和亚军《变形金刚4》的19亿仍有困难。  

  《复联2》票房暂居内地影史第四

  《复联2》上周进入内地放映的第二周,依然维持比较强劲的势头,排片也依旧在50%左右徘徊,但显然没有《速7》上映时稳定。上映13天后,该片票房从首周平均每天过亿的速度下跌为每天六七千万,不过内地总体票房也顺利突破13亿,暂居历史第四位,预计最终将取代《阿凡达》(13.9亿元),打入前三甲。据了解,该片上周末依然在91个海外地区放映,产出票房4580万美元,其中超一半由中国内地贡献。

  相比《速7》上映时的气势如虹,《复联2》票房想创纪录有更多的困难因素。相比《速7》时市场对好莱坞大片的渴望,《复联2》上映时,观众已经有点审美疲劳。加上《速7》上映前,同档竞争对手基本是国产片,且类型各异;而《复联2》不仅有《超能查派》《我的个神啊》《哆啦A梦》等外国小片围攻,还要与同门《明日世界》抢占票房,它的后续吸金能力如何令人担忧。

  黑马《我的个神啊》卖座

  上周末电影市场上演黑马童话,上映第二周的《复仇者联盟2》仍然夺得冠军,但霸主地位已然动摇,印度“国宝”阿米尔·汗主演的宝莱坞“神片”《我的个神啊》以首周末3天3185万元的成绩紧随其后,一举成为史上最卖座的印度电影。

  这部曾在印度引起巨大社

  会争议的影片在中国上映前,已经于全球市场刷新宝莱坞电影的历史票房纪录。前段时间印度总理访华,中印电影文化产业深度交流,该片被国内不少院线看好,上映后果然异军突起,第二天就刷新此前由《幻影车神:魔盗激情》保持的1941万元的印度引进片在华票房纪录。

  本周迪士尼“两子”互搏

  相比上周的清淡,本周新片颇多,5月26日两部好莱坞大片《明日世界》和《屠魔战士》同日开画。29日《哆啦A梦:伴我同行》又来打市场最爱的“怀旧牌”“情怀牌”。

  其中,《明日世界》是迪士尼影业2015年重金打造的原创科幻动作片,本周将和“同门”《复联2》互搏。影片导演布拉德·伯德和两位主演乔治·克鲁尼和布丽特妮·罗伯森对内地票房寄予厚望,导演和两位主演来华宣传,希望内地的成绩能为海外票房加一把火。

  考虑到6月还有好莱坞大片《末日崩塌》《侏罗纪世界》上映,后者不仅有粉丝基础,还与《明日世界》同为冒险题材,《明日世界》想要吸金,还得抓紧时间。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