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创客星球》引领创新潮 创客集体首登荧屏[图]

2015年07月19日09: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创客集体首次登上荧屏

创客,一群乐于创新和分享,勇于冒险和实践的人。他们用创造力,改变着我们对产品和生活的定义,成为中国“万众创新”的一个符号。作为全国第一个将创客集体搬上电视荧屏的节目,《创客星球》节目将各种新潮酷炫并极具价值的科技、设计带到观众面前。7月19日晚,“有志者·创”《创客星球》第二季将登陆深圳卫视周日晚间黄金档,掀起一场“有志新青年——我创我未来”的创意盛宴,中国乃至全球最好的创客将在这个舞台上汇聚,角逐“年度创客”的称号。打造T2O众筹模式为创客打造创新先锋

2015年,深圳卫视秉承创新动力,启动“先锋卫视-立志创新-睿智先锋”的品牌定位,建立920创新节目集群“有志者”节目带。其中“有志者敢·极速前进”、”有志者爱·加油吧新郎”、”有志者潮·男左女右”、”有志者秀·厨房的秘密”,都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19日21:10即将与大家见面的又一新作“有志者创·创客星球”,也将带着有志创新的基因,站在时代的前沿,为观众提供一场集结全球顶尖创客的电视盛宴。深圳卫视《创客星球》为有志创新者,量身打 造 全 新 T2O(Television To Online)众筹模式,以大众媒体为支撑,结合大众媒体在普通人群中的高关注度和网络的普及性,让电视和网络这两个相互割裂的平台得以同步。

与以往T2O众筹模式不同的是,深圳卫视《创客星球》在模式、众筹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深圳卫视《创客星球》独特的多屏互动让用户在观看节目、网络视频的同时可以通过官方微信、《创客星球》移动APP等形式直接对感兴趣的项目进行支持,让创客们和支持者之间的距离更近一步。深圳卫视花旦主持转型关注创客创新接地气

此次担任深圳卫视《创客星球》主持人的是有多年主持经验,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和《关键洞察力》两档王牌栏目的著名主持人臧雅菲。从新闻节目主持人到综艺节目主持人,不但考验臧雅菲的主持功力,也让爱她的观众了解到她除了严肃新闻主播之外的另一面。

在节目中,将涌现许多和热点事件、话题相关联的产品,如智能家居等科技产品、预防儿童拐卖、突发事件逃生设备等涉及民生的公益类产品。《创客星球》栏目制片人木子透露,在节目中除了对于各类颇具创新性的产品本身的技术环节、未来场景应用等方面的严苛审核外,还会对参与选手身上的创客精神进行剖析。

更重要的是,创客们身上的创客精神对于民众而言类似于一个创新图腾,促使更多富有梦想的人们加入到创新的过程中来。深圳卫视《创客星球》节目总策划茹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坦言,《创客星球》自栏目创立阶段即受到克里斯·安德烈的影响,希望能够为促进国内的创客运动尽绵薄之力。希望在深圳卫视这个平台上,会有更多的有志NEW青年实现他们的梦想,“有志新青年,未来由你创造”!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