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曝《好声音》导师转椅有黑幕?回应:属技术问题

朱秦冀

2015年07月28日07:28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上周五晚,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四季(以下简称《好声音4》)第二期播出,还没等导师和学员引发多大的话题效应,就因为眼尖的网友发现那英的发型在同一首歌中出现变化而再次引发黑幕质疑:“听说过这节目黑,没想到黑到连头发都不统一了,在一首歌中那英一会卷发、一会直发,什么情况?”昨天,《好声音4》节目组对此做出回应,表示:“这是画面剪辑中的穿帮,属技术问题,但导师转身是完全真实的。”

有网友表示,在第二期节目的学员杨宝心演唱过程中,坐在评委席上的那英的发型最初是卷发,但16秒后变成了直发,30秒后又变回了卷发。随后就有网友质疑节目组造假黑幕,甚至怀疑那英当时是否转身了。还有观众指出另外一位导师周杰伦的一句点评,曾出现在两个选手表演之后。这让很多网友怀疑《好声音》导师转椅存在黑幕,“谁知道导师到底为哪个选手转的啊。”

昨天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好声音4》节目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因为‘好声音’的盲选阶段一直是采用集中录制的方式,就是学员不间断录制,再分开剪辑成若干期节目进行播出。这个是因为后期编辑在剪辑中借用的画面出现了穿帮,没有注意到那英发型的变化,属于剪辑过程中的技术层面问题,但导师转身与否是毋庸置疑的。因为导师转不转身,身前的灯光颜色是完全不同的,这点观众也可以清晰看到。”

此类情况在《中国好声音》第一季时就出现过。当时节目播出后,就有观众问“导师们为什么在盲选阶段一直不换衣服?”后来了解到盲选阶段采取的是集中录制、集中剪辑、分集播出,不同时间录制的画面会被借用,为了不穿帮,要求导师每次录制穿相同的服装,“但这个和造假无关,转身的事实是无法掩盖的。”节目组工作人员表示。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