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煎饼侠》周末狂卷4.23亿 盘点近期票房火爆的电影

2015年07月21日07:1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许心怡)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暑期档的电影票房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上周六的单日票房超过4.3亿元,创造了内地电影票房的单日最高纪录,其中九成左右的票房均由3部国产电影——《捉妖记》《煎饼侠》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贡献。据统计,18日当天,全国观影人次超过1140万,截至18日22时,全国电影票房达到4.35亿,创造了华语电影史上空前的好成绩。

《煎饼侠》海报(资料图)

《煎饼侠》周末票房狂卷4.23亿

《煎饼侠》7月17日上映当天即以1.39亿票房登顶华语2D电影票房榜首位,第二天则狂揽1.63亿,再创华语2D电影单日票房新纪录,至此,《煎饼侠》首周末累计票房已达4.23亿,而“煎饼侠”本身也作为热词红遍网络。“这三天《煎饼侠》实在太火了!上座率非常高,几乎每场都爆满!”某影城工作人员透露说。众星参演、笑点密集、爆点不断、励志感人等诸多因素,让《煎饼侠》一经上映便备受关注。

电影除了主打的爆笑剧情外,对小人物执着奋斗的刻画更是淋漓尽致。“励志”“在路上”“小人物奋斗缩影”等词汇成为观众首要观后感。“含着泪大笑,奋斗的路上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人”的评价是观众对影片的认同。

在业内人士看来,影片之所以能获得好成绩,一方面是由于之前该影片导演大鹏的网络剧《吊丝男士》打下了群众基础,另一方面是暑期档的观众偏爱喜剧片,去年的《分手大师》就是最好的例子。今年的《煎饼侠》适时出世,很容易让内地市场火爆起来。有影评人分析,从精神内核来说,《煎饼侠》与《喜剧之王》乃至《我是路人甲》一脉相承,片中无论是跑龙套的还是落魄的狗仔,他们身处行业最底层,却不放弃自己的梦想,观众总是会被这种潜移默化的正能量所感动。

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