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煎饼侠》周末狂卷4.23亿 盘点近期票房火爆的电影【3】

2015年07月21日07:1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捉妖记》海报(资料图)

《捉妖记》上映首日斩获1.7亿

《捉妖记》凭借片中“将人萌化了的”小妖胡巴,成为暑期档合家欢电影,该片在上周四上映首日就斩获1.7亿元,刷新国产电影单日票房纪录,上周六单日票房达1.8亿元。

这部真人和动画角色结合的电影,里面的妖怪都非常可爱。影评人崔汀说,虽然胡巴是妖怪,其实这个小妖王拷贝了人类婴儿的性格,饿了就哭,开心就笑,这个动画角色的复杂与精致程度在华语片里罕见,导演许诚毅把这个角色塑造成功了。虽然《捉妖记》中有人妖矛盾的故事线索,但并没有表现得多么暴力残酷,反而很有童话色彩,气氛紧张刺激之余令人忍俊不禁,大人小孩咸宜。这个时候虽然剧情不尽合理,但观众真的不计较了。

这部影片被标举为华语片特效标杆之作,但也有明显不足。上海影协副主席石川认为,《捉妖记》取得好票房成绩值得赞颂,但品质有被过度颂扬和夸张之嫌。他觉得该片的故事、角色和特效,难以比肩之前徐克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之所以形成市场狂欢,是因为观众被烂片绑架太久了,忽然碰到一部达标的片子,一种久旱逢甘霖的饥渴感迅速爆发出来。

(本文参考:北京日报 南京日报 扬子晚报 新华网)

上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