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煎饼侠》周末狂卷4.23亿 盘点近期票房火爆的电影【2】

2015年07月21日07:1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海报(资料图)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票房4.05亿 

上映一周多来,《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下称《大圣归来》)在7月18日仍有超过15%的排片。根据数据显示,《大圣归来》18日又收获票房6220万元,已累计票房4.05亿元,创造国产动画片票房新纪录。

7月10日,《大圣归来》上映时,排片仅为8%,但是凭借良好的口碑倒逼影院一度把排片提高到30%以上。这部国产动画电影甚至还催生了“自来水”群体——粉丝们以孜孜不倦的热情每天在社交网站发布着有关“大圣”的信息,并身体力行在社交媒体上进行“口碑营销”。

《大圣归来》讲述了已于山下寂寞沉潜500年的孙悟空被儿时的唐僧——俗名江流儿的小和尚误打误撞地解除了封印、在相互陪伴的冒险之旅中找回初心、完成自我救赎的故事。据了解,这部电影从筹备至今历时八年,参与的名单过千人,从动画制作、音乐创作、主题曲演唱到宣传物料制作、营销规划、海内外发行等等,每一个都是华人。编剧兼导演田晓鹏介绍,《大圣归来》故事内核是中国传统文化里最精髓的《西游记》故事,可以欢乐,但不能戏说,“我们创作的初衷也是把大圣这个几代华人共同超级英雄传承下去。”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