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窃窃私语的墙》将演 外孙女延续卓别林式幽默

陈然

2015年07月31日07:5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窃窃私语的墙》 卓别林家族的幽默在延续

  《窃窃私语的墙》全剧无对白,伴随着浪漫优雅的音乐,演员们运用马戏、魔术、杂技和喜剧手法,带领观众进入一个天马行空、奇思妙想的世界。

  知名马戏表演艺术家维多利亚·提瑞·卓别林,是喜剧大师查理·卓别林的女儿,以及诺贝尔与普利策双料得主、著名剧作家尤金·奥尼尔的外孙女。8月7日至8月9日,由维多利亚·提瑞·卓别林编导、她的女儿奥莱丽娅·提瑞主演的幽默奇幻舞台剧《窃窃私语的墙》,将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登台。

  一个正在为了搬迁而打包行李的女子,因为打碎了一个花瓶而在臆想中被卷入一场神奇的冒险。《窃窃私语的墙》全剧无对白,伴随着浪漫优雅的音乐,演员们运用马戏、魔术、杂技和喜剧手法,带领观众进入一个天马行空、奇思妙想的世界。纸板箱、塑料气泡包装纸、雨伞、梯子等道具,变成了这出戏的“演员”,日常用品的物理特性被改变,软绵绵的建筑、塑料气泡变的怪兽都令观者目不暇接。

  维多利亚·提瑞·卓别林标签式的转换消失魔术,把女儿奥莱丽娅装进一个极小空间里,那些被演员操控的玩偶,在舞台上却如同操控着演员一般。到底何谓真实,使人浮想联翩。剧中的奥莱丽娅沉浸在与两个角色的幻想中:与杰米·玛丁尼扮演的理想中的爱人在空中起舞,而马格努斯·雅各布森扮演的追求者则为她神魂颠倒。这段浪漫爱情故事的周围,所有事物都处于不停变幻中,奇妙而略带一抹忧伤。英国《卫报》评论称:“《窃窃私语的墙》浅浅地铺开,沿着异想天开发展过去,令人不可思议地使人着迷。”

  ■ 喜剧世家

  卓别林的女儿维多利亚·提瑞·卓别林1951年生于美国加州,15岁初登大银幕,在父亲的最后一部电影《香港女伯爵》中演出。而后她恋上法国马戏表演大师让-巴蒂斯特·提瑞,两人一同参演了费里尼执导的电影《小丑》,还一起组建了马戏剧团去阿维尼翁戏剧节表演。

  出生以来就头顶“卓别林喜剧世家”与“提瑞马戏家族”的光环,《窃窃私语的墙》的女主角奥莱丽娅4岁起,就跟随父亲在世界巡回表演,并逐渐历练成为欧美戏剧界的耀眼明星。身兼演员、舞者、杂技演员多职,奥莱丽娅将喜剧与马戏的表演元素运用自如。她第一部挑梁主演的舞台剧《奥莱丽娅的梦游仙境》曾在欧美巡演大获成功,而《窃窃私语的墙》是她本人主演的第二部舞台剧,2011年在英国首演,后受邀在美国林肯中心艺术节上演,迄今已在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巡演1000余场。

  采写/新京报记者 陈然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