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河源追查哄抢恐龙蛋化石 缴获一完整恐龙骨骼化石

曾焕阳

2015年07月31日08:2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源追查哄抢恐龙蛋化石 缴获一完整恐龙骨骼化石

  查获的恐龙骨骼化石。

  广州日报河源讯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黄志青、蒋安春摄影报道)本报独家报道河源一建筑工地大量恐龙蛋化石遭遇哄抢的消息,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前晚和昨日凌晨,河源市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工作组并采取行动,在江东新区胜利村一村民家中追回被盗抢的恐龙蛋化石213枚,同时缴获一具完整的恐龙骨骼化石。

  据当地政府昨日通报,前日晚上至昨日凌晨,河源市博物馆和源城区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在江东新区胜利村麻竹窝棚户区安置点进行联合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在一村民家中及时追回被盗抢的恐龙蛋化石,同时打掉了一个非法收集、私藏恐龙化石的窝点,共查获恐龙蛋化石213枚。这些化石多为白垩纪晚期圆形恐龙蛋化石,其中23窝较为完整。同时执法人员还查获1具来自辽宁辽西出土的鹦鹉嘴龙骨骼化石。

  当地办案民警称,已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正在跟踪抓捕中。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