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新版《这里的黎明静悄悄》8月登陆中国(图)

2015年07月31日08: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版《这里的黎明静悄悄》8月登陆中国

  还记得《喀秋莎》动人的旋律吗?还记得那群飒爽英姿的巾帼女兵吗?作为中国人最熟悉的俄罗斯电影,1972版《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感动了一代人。根据苏联文学名著、经典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改编的新版3D电影,将于8月25日登陆中国。今年年初,普京在俄罗斯看完《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后,对影片称赞有加。电影的首映式已于4月24日在克里姆林宫举行。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根据作家瓦西里耶夫的同名小说改编,内容取自一个真实事件,展现了战争对于女性的摧残。讲述了苏联卫国战争时期,在广袤森林中进行的一场惊心动魄、激烈残酷的阻击战的故事。1972年,导演斯·罗斯托茨基把《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搬上了银幕,并由他和小说原作者鲍·瓦西里耶夫共同编剧。影片获1973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纪念奖、全苏电影节大奖,1975年又获列宁奖金,1973年第4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提名,成为一代经典。

  在我国,《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可谓家喻户晓。2002年,曾有张丰毅、凯丽主演的话剧版,2005年中央电视台曾推出国内电视机构拍摄、有俄罗斯和中国演员参演的19集电视连续剧。

  据介绍,2015版的《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不仅是3D呈现,将宏大的战争场面更生动地展示给观众,更增加了野外激战的丰富性。在保留名著情怀的前提下,新的创作者给瓦西里耶夫的小说赋予新的生命——用当代年轻人易懂的语言和方法讲述战争。 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新版《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特地赶在8月1日建军节前定档,也是为了致敬这一伟大的胜利。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