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村上春树获安徒生文学奖:“媲美安徒生的伟大作家”

2015年11月23日08:1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村上春树获安徒生文学奖

  村上春树画像。蔡震 绘

  诺贝尔文学奖热议人物,日本作家村上春树,17日获得了2016年的安徒生文学奖,这也是继瑞典连续7年失意后,一桥之隔的丹麦,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奖金为50万丹麦克朗(约45万人民币),同时获得雕塑家斯塔·瑞·汉森雕刻的青铜雕塑“丑小鸭”。授奖仪式将于明年10月在安徒生的故乡欧登塞举行。

  据悉,村上春树的获奖理由为:将传统文学、流行文化、日本传统、梦幻现实主义以及哲学辩论大胆地结合在一起。

  需要注意的是,“安徒生文学奖”是2010年创立于丹麦的文学奖,与1956年设立的国际安徒生奖不是同一个奖项,安徒生文学奖其宗旨是授予“媲美安徒生的伟大作家”,并非儿童文学奖,其综合影响力超过后者。安徒生文学奖每两年在安徒生故乡欧登塞颁发一次。

  扬子晚报记者 蔡震

(责编:王艺锭、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