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芈月传》将播 孙俪:芈月不是"自来水"也不是"白莲花"

2015年11月29日08:56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俪:芈月不是“自来水”,也不是“白莲花”

年度大剧《芈月传》明晚开播

《甄嬛传》导演郑晓龙执导的古装剧《芈月传》将于明晚(30日)在东方卫视以及腾讯视频首播,女一号孙俪抢在开播前大胆透露,她饰演的芈月在成为太后之后居然有“男宠”,并表示史书记载的芈月是一个有着“强情欲”的女性,《芈月传》在原型人物的基础上有所净化,但剧里仍保留了男宠等史实。

《芈月传》主要讲述自小被称为“霸星”的楚国公主芈月,经过曲折的权谋拼搏和三段扣人心弦的情感,最终成长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政治家。除了芈月与三个男人的感情纠葛,芈月与姐姐芈姝从姐妹情深到反目成仇的转折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一向以贤妻形象示人的刘涛演起反派芈姝也是毫不顾忌形象。

从此前曝光的片花来看,芈月几乎承包了所有的泪点,孙俪的哭戏,更是将啜泣、呜咽、抽泣、痛苦、哽咽、嚎啕大哭等不同程度的哭进行了全方位揣摩花式演绎。有些观众针对密集的哭戏提出质疑:莫非在剧中芈月其实是一位“自来水”的“白莲花”?对此,孙俪表示,“大家现在所看的预告片,是导演挑选了关键剧情节点所剪辑的版本,将内容放在一个小时内,就会觉得芈月流泪的次数比较多,但放在81集的剧集中,其实很合情合理的,因为在每个情感爆发之前都是有合理的剧情铺垫和过渡的。”

孙俪说,芈月也并非大家以为的“白莲花”,“历史上对她的记载是情欲较强的女性,实际上我们这部戏里对她还有一定净化,剧中后来芈月还是会有男宠,但着重还是展现芈月在政治上的一些权谋和眼光以及她个人的情感之路。”而剧中全方位花式哭戏,孙俪认为这些并不能将芈月归类到“白莲花”的范畴,“我在拍这样的戏之前,就跟导演讲我不想哭,哭的表达情绪太多了,我每次都拒绝哭,但有时候演到特定情境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流下眼泪,是发自内心的。”而剧中另一主演刘涛也坦言,“当你一旦进入了这种角色,眼泪不知道是哪里来的,会自己掉下来的。”

记者曾乐报道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