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青岛往事》热播 导演张新建:为了黄渤,我等了半年

2015年11月29日08:57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导演张新建: 为了黄渤,我等了半年

■黄渤

■张新建

《青岛往事》热播

黄渤、黄小蕾、萨日娜、王凯等主演的商战传奇大戏《青岛往事》目前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据悉该剧首播收视率便破1,赢得了开门红。该剧由执导过《闯关东》等经典剧集的导演张新建操刀,日前他接受采访时透露,为了等主演黄渤,足足等了半年。

《青岛往事》讲述了从1905年胶济铁路通车到1937年抗战爆发,三十二年间发生在满仓、天佑和德发三个结拜兄弟身上的故事,再现了青岛开埠时期的社会风貌,描述了第一代青岛移民的创业之路。这部剧是著名编剧赵冬苓继《北方有佳人》、《叶落长安》、《雾都》之后,用时10个月,13次易稿,最终形成的一个独属于青岛的故事。曾经执导过《闯关东》、《知青》、《老农民》等优秀影视作品的张新建操刀该剧,开拍前做了很多的功课,“青岛档案馆就去了两次,找了专门的专家做历史顾问,我们要把文字和图片的东西转化成影像,必须要明白这些人当时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里,要尽最大可能做到历史的还原。”

剧中黄渤饰演王满仓,虽然笨拙不够聪明,但他的勇敢、勤奋、坚韧都让人无比动容。无论是对待兄弟的真情付出,对翠翠婶和干爹姜大傻的孝顺听话,还有帮助天佑追求大嫚儿时隐忍的痛苦无奈,黄渤都展现得淋漓尽致,网友不禁直呼:“把满仓演活了!”对于这个看似傻傻笨笨的孩子,黄渤由衷表示:“他的故事可用简单的‘舍得’来概括。他好像一直在‘舍’,一直在失去各种看似珍贵的财富、亲情、友情,也正是因为他这种敢于‘舍’,后来他才拥有了比别人更多的‘得’,这里面依然包括财富、亲情、友情。”导演张新建透露,最初的想法是一定要找青岛演员来演,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黄渤,“可是当时黄渤没有档期,本来我们的戏是2012年9月要开拍的,我说等。于是我们就等了半年,直到2013年3月份,黄渤有了档期才开拍的。”

最近大火的演员王凯也有出演。之前他和张新建导演在电视剧《知青》中就有过合作,2012年在参加一档电视节目时,王凯当着全场观众的面,对张新建导演九十度鞠躬,感谢他的知遇之恩。

(记者曾乐报道)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