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客从何处来2》金士杰寻根 重温父亲生活直言"太烫人"

2015年12月10日09:05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客从何处来2》金士杰寻根 重温父亲生活直言"太烫人"

金士杰

金士杰

拉合尔

拉合尔

太平寺

太平寺

  《客从何处来》是中国中央电视台打造的国内首档明星真人寻根、追溯家族历史的纪录片。第二季于2015年11月2日起,每周一晚22:38分,在中国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腾讯视频纪录片频道独家同步播出。第二季加盟的六位明星寻根嘉宾分别是萧敬腾、钮承泽、撒贝宁、佟丽娅、谢娜、金士杰。

  12月16、17日晚22:38分金士杰将作为《客从何处来》第二季第四位登场的嘉宾,与广大观众见面,全篇故事分为上、下两集播出。“每个男人,应该吃苦,应该寂寞,应该被放逐!”64岁的儿子,100岁的父亲,金士杰父子分别是本季嘉宾和拍摄人物中年纪最大的。

  父亲的背影,是金士杰记忆一段很深的记忆。曾经在23岁,有为青年金士杰,曾经满怀志气,打算去台北打工,做一番对世界有益处的事情。父亲虽然很难过,却也拦不住,背过身子走进洗手间,在那一瞬间,金士杰第一次发现父亲老了,驼背了,水龙头哗啦啦的声音里还有父亲擤鼻子的声音,等他出来,眼睛有用水擦过得痕迹。金士杰突然觉得,之前的想法全错了。一个老人站在我面前,都伺候不了,伤了他的心,还去夸夸其谈对这个世界又有什么帮助?基本的小事情都搞不好,还寻求对世界有益处?后来金士杰的一生慢慢走来,都按照那天出发的时候所想的。

  这一次,64岁的人子,踩着百岁父亲的足迹,踏上寻根之旅。回忆里有甜也有苦,那时还是国民党空军教官的父亲当初猛追母亲的故事,让人脸红心跳,浪漫得让人羡慕不已。金爸爸也在自己的百岁寿宴上说过“提到我们八期同学我就很难过,他们比我强,但都早我先走了,我们班上147个人,现在就剩3个”。金士杰真实的感受这段旅程: “重新温习一遍他的生活,一个我绝不可能经历的时空,现在烫到我身上来了。”

(责编:陈灿、陈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