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廖凡新片《师父》 只赚吆喝难赚钱

2015年12月15日08: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廖凡新片《师父》 只赚吆喝难赚钱

  最近贺岁档动作片《师父》异军突起收获不俗口碑,同时在刚刚结束的金马奖上,该片也斩获最佳动作设计奖。12月14日,导演徐浩峰,主演小宋佳、宋洋来到成都为影片宣传。虽然上映以来口碑不俗,但是票房却似乎并不理想,上映5天只斩获3000多万,排片量少成为硬伤。对于这样严峻的形势,导演也无可奈何,称排片在他掌握之外。
  徐浩峰执导的《师父》,讲述廖凡饰演的南派宗师陈识北上开武馆为咏春拳扬名,由此生发了天津武林一系列的恩怨情仇,既有师徒情深,也有儿女情长。小宋佳片中扮演师娘,她是陈识在天津结识并迎娶的女子,风情万种。
  小宋佳说,在拍摄之前,为电影做了很多准备。“我在家里练习抽烟动作,穿旗袍练习”。看完电影后,不少影迷称,小宋佳在片中很美。说到这一点,小宋佳自己也非常自豪:“我看了自己都不相信,导演怎么把我拍得那么美,我非常欣赏导演,每一个女性形象都有自己的个性,这部片子女性有情有义。我这个角色不仅有风情还有风骨。”
  实际上徐浩峰电影资历相当丰富,他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现就任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导师。
  1997年就开始文学创作,其《逝去的武林》开创了中国武侠纪实文学的风气之先。而且在2014年,凭借《一代宗师》荣获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不过对于选择文艺片代表廖凡来演出武侠片,徐浩峰有自己的想法,称廖凡脸型、眼神跟李小龙很像:“这个是满足我自己对李小龙的一个心愿。我的最后的长巷大战就是致敬李小龙,我是希望李小龙没拍完,廖凡来拍完”。
  虽然影片口碑不错,但票房却并不如预期,对此徐浩峰说自己也很无奈,并没料想到排片量这么低,所以卖力宣传,希望更多观众能看到自己的作品。(记者任翔)

(责编:陈灿、陈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