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功夫熊猫3》史上最豪华配音阵容:“声”源强大

2015年12月17日08:5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功夫熊猫3》“声”源强大

即将于2016年1月29日全球同步上映的动画电影《功夫熊猫3》昨天首次曝光了中文版全明星配音阵容。除成龙、黄磊、周杰伦、杨幂、肖央、朱珠、王太利、姜武、郭子睿(石头)、黄忆慈(多多)外,中方导演滕华涛昨天在发布会上宣布,白百何、王志文、张国立、张纪中也加盟其中,分别为悍娇虎、师傅、平先生和乌龟大师配音。

之所以会有中方导演参与,并集齐了史上最豪华配音阵容,正说明了梦工厂对中国市场的看重,这也是梦工场动画电影第一次针对中国观众推出中国定制版。在滕华涛导演的全程把控下,《功夫熊猫3》不仅根据中文表达习惯设计了更接地气的中文台词并重新捕捉配音演员的口型与面部动作,制作中文口型,而且在故事、画面上添加更多中国元素,就是希望让中国观众得到更原汁原味的观影体验。

参与这样的动画大制作,几位主创其实也都有私心。滕华涛坦言,如果孩子以后看到这部动画电影是爸爸参与的,会觉得非常开心和骄傲。而曾经为“喜羊羊”大电影、《驯龙高手2》等动画片配过音的白百何则笑着说,“我已经收获到这种成果,所以这种事得多干。儿子知道是我配音他会看很多遍。”

发布会现场,乌龟大师张纪中的出现也让人惊喜不已,众人齐齐行抱拳礼拜见大师。作为“武侠大师”,张纪中拍过许多脍炙人口的武侠巨制,此番配音德高望重的乌龟大师一角,可说是众望所归。张纪中的出现也为影片制造了一大悬念,乌龟大师本来已在之前的故事中“羽化登仙”,此次怎么又重出江湖了呢?对于这个问题,张纪中也适时卖起了关子,“请大家到电影中一探究竟”。他只透露,自己在片中的台词不到20句,但角色举足轻重,担得起武林宗师的名号。

(记者李俐  白继开摄)

(责编:陈灿、陈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