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卧虎藏龙》回归 袁和平不给杨紫琼“留面子”

2015年12月17日08:5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袁和平不给杨紫琼“留面子”

  2000年,由李安执导,袁和平担任动作指导的《卧虎藏龙》蜚声国际,一举拿下包括最佳外语片在内的四个奥斯卡小金人。15年后,袁和平不惧前作珠玉在先,接下了执导续集《卧虎藏龙:青冥宝剑》这块烫手的山芋,并宣布定档明年大年初一。昨天的发布会上,袁和平透露自己曾在新西兰拍摄时和李安碰面,李安劝解他:“不要有压力,把你的想法都拍出来,创作好。”

  电影《卧虎藏龙:青冥宝剑》讲述了女侠俞秀莲(杨紫琼饰)重归江湖,在侠客孟思昭(甄子丹饰)的帮助下保卫青冥宝剑的故事。和第一部相比,周润发、章子怡、张震都不再出演,男一号换成了甄子丹,只有杨紫琼依旧扮演女主角俞秀莲。

  昨天杨紫琼也专程从巴黎飞到北京出席发布会,并表示对俞秀莲这个角色很有感情,“这是一个很有爱心的角色,代表了中国女人,很有内涵。这次再演内心戏很多。”而这也是杨紫琼阔别中国电影多年的归来之作,“这几年我在国外拍电影,这次很开心带着这部电影重出江湖。”

  时隔多年再合作,杨紫琼称袁和平一点都没变,讲话依然很直接,“他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一点面子都不给,不像有的导演可能会说‘很好、再来一遍’,他就说不好、再拍。”

  而谈到老朋友李安,袁和平评价他是“很儒雅的文人,不像拍武侠片的导演”。以动作见长的袁和平,在武侠片的拍摄理念上必然也和李安有着不同的风格。他说自己拍戏从来不会去看以前的作品,武打动作一定要有创新。由此他也提到了当年成龙第一次当男主角就是参演自己执导的电影《蛇形刁手》,袁和平为他设计了喜剧功夫片的路线,突破了当时功夫片血腥暴力的风格。

  相对动作部分,袁和平最不放心的还是故事。《卧虎藏龙:青冥宝剑》的剧本前后改了十几稿,袁和平也亲自参与,他坚持认为:“有剧本,有故事,才有功夫,要根据人物性格和故事情节去设计动作,再用动作去表达人物。”

  昨天一同亮相的还有女二号雪瓶的扮演者刘承羽,这个有着跆拳道黑带基础的混血女孩,在片中饰演杨紫琼的徒弟。看到如此年轻的新人,杨紫琼忍不住调侃说:“15年前给我一个20岁的章子怡,15年后给我一个19岁的刘承羽,我真的压力好大。”

 (记者李俐 白继开摄 )

(责编:陈灿、陈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