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恶棍天使》首映 "菜鸟"邓超泪奔感谢大家陪伴

2015年12月22日07:3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菜鸟”邓超泪奔 感谢大家陪伴

  孙俪安慰邓超,递上纸巾帮他拭泪。

  继《分手大师》之后,邓超、俞白眉再次联手执导的喜剧片《恶棍天使》,昨天在京举行首映礼。看到记录影片拍摄过程的MV时,爱开玩笑的邓超瞬间泪崩。

  《恶棍天使》讲述孙俪饰演的天真学霸查小刀,与邓超饰演的专职讨债人莫非里之间的爆笑故事,喜剧内核之下蕴含丝丝温情和暖意。现场,背景板上书写着的“发展喜剧运动 增强全民欢乐”,也寓意了影片尊重观众、接地气。邓超、孙俪、俞白眉等主创出场后纷纷席地而坐,以放松的姿态与大家进行交流。为了让一贯好动的邓超也能安安静静地聊天,主创特制了一个带绳子的蒲团,将邓超紧紧捆绑于蒲团之上,令他哭笑不得。

  影片延续《分手大师》的喜剧风格,每个角色都造型夸张、个性十足。演员梁超、王砚辉、许可嘉、栾元晖、赵曼竹、杨新鸣等人均笑称,看角色剧照都认不出来是自己演的。孙俪在片中和代乐乐成为“情敌”,为争夺邓超而矛盾交织。邓超大赞孙俪的喜剧表演能力,“跟她演对手戏,我的光芒都被她夺去了。”

  当播放影片拍摄花絮MV时,邓超几度哽咽。孙俪安慰邓超,递上纸巾帮他拭泪。他坦言:“我跟白眉都是比较菜鸟的导演,都不是导演专业出身的,就是因为我们很喜欢喜剧。看到有这么多同仁和老师陪伴着我们,忍受着我们的不专业,一块儿做出这个电影。大家帮我们做了那么多,谢谢大家!”

  在激动情绪稍稍平复后,邓超讲述了拍片过程中发生的事情,比如王砚辉拍戏时撞到水管上,伤得很重,但他还过来对邓超说可以再来一条,让人心疼。在天津拍戏时,一阵大风导致很多武行受伤、骨折,但大家都没有怨言。孙俪也说,邓超很少在外面这样哭,确实这段时间很辛苦。她还笑道:“我看完电影真的太崇拜他了,一个生活自理能力这么差的人,可以组织那么多人一起生活、一起工作。”

  相比《分手大师》的低俗搞笑,邓超称《恶棍天使》加入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比如,莫非里感叹这个城市到处都是建筑的声音、马达的声音、汽笛的声音,小时候的老院子、大槐树,那些熟悉而亲切的东西都没了。“这是我们放在电影里的一些想法,就像我们小时候吃百家饭,院子里的各家都不关门,但现在楼里的邻居之间基本都不认识。”邓超说,影片的这些内容会让人很有感触。

  “超氏喜剧”如今已形成品牌,导演周星驰不久前还夸邓超是下一个喜剧大师。对此俞白眉赶紧说,星爷是自己和邓超很尊敬的前辈,星爷拍的很多戏不是笑中有泪,而是笑中有笑,喜剧大师的称号只属于星爷。“我们拍一两部是不算数的,还是小学生。等到我们五六十岁,变成糟老头子,还能让大家笑,那时候争取说我们是喜剧大师。”他还解释,从《分手大师》之后,整个团队对票房已经不再关心,只要不赔钱就可以。该片将于本周四上映。(记者 周南焱)

(责编:王鹤瑾、陈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