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于正"美人制造"又被告抄袭 小说原作感谢琼瑶鼓励

2015年12月23日07:48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于正《美人制造》又被告抄袭

  两年前,琼瑶因于正抄袭《梅花烙》而将其告上法庭,日前终审宣判琼瑶胜诉,获判赔500万。而于正的另外一部电视剧《美人制造》也被作家周浩晖以抄袭诉至法院。

  琼瑶诉于正抄袭案终于胜诉,12月21日,琼瑶发表长微博,细数从发现于正抄袭,再到向湖南卫视举报无果后决定上诉,最终二审获胜的心路历程,并诚恳呼吁电视台、各传媒、资方都不要再和有抄袭争议的编剧合作。稍后“扬州王波律师”转发此长微博,并透露称于正的《美人制造》涉嫌抄袭作家周浩晖的小说《邪恶催眠师》,也将于1月19日开庭。他说:“琼瑶老师提到的周浩晖与于正等案件由我代理,历经数月也即将于1月19日开庭。周浩晖先生和您一样的信念,正义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当晚,作家周浩晖转发微博并表示期待判决,“感谢琼瑶老师的鼓励,感谢王律师的细致工作,其他的不多说了,等开庭,等判决”。

  周浩晖2014年就发表微博宣布自己将要就于正新剧《美人制造》涉嫌抄袭自己的小说《邪恶催眠师》一事将于正告上法庭。并上传20多位网友表示《美人制造》抄袭《邪恶催眠师》的微博截图,并表示:“本来不想耗费精力的,但这两天回过味来——我这种态度不是鼓励那帮垃圾继续抄吗?所以又改变主意了。于正,琼瑶阿姨那边的案子下午就要判了吧?不管啥结果,你和你的律师都别歇着,准备第二场哦。”

(责编:王鹤瑾、陈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