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刘慈欣两部小说搬上大银幕 刘烨被钦点出演《建军大业》

2015年12月23日08:09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烨被钦点出演《建军大业》

图片

王珞丹(左)和刘烨(中)、杨佑宁(右)等出席中影的新片发布会。

 

  中影新片片单

  投放篇(16部)

  《我的战争》、《大唐玄奘》、《中国推销员》、《功夫熊猫3》、《美人鱼》、《长城》、《卧虎藏龙:青冥宝剑》、《魔兽》、《功夫瑜伽》、《我最好朋友的婚礼》、《北极》、《逆转之日》、《一切都好》、《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小门神》、《寒战2》。

  拍摄篇(9部)

  《建军大业》、《东极大营救》、《永不消逝的电波》、《月心引力》、《铁木真传说》、《中国游记》、《成吉思汗的宝藏》、《小姐好胖》、《魔象传说》(动画)。

  筹备篇(8部)

  《沙家浜》、《国家行动》、《郑和1421》、《搜神记》、《山海经密码》、《流浪地球》、《超新星纪元》、《御姐驾到》。

  中影2016年新片计划昨日在京发布,16部公映新片里既有场面壮烈的战争影片《我的战争》,也有钟汉良在韩国拍摄的新片《逆转之日》。而在待拍的9部新片里,最抢眼的是历史巨制《铁木真传说》男主角花落陈伟霆,他将饰演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此外,中影“建国三部曲”也在明年迎来最后一部《建军大业》。

  中影昨天公布的这份新片计划,分为三大篇章囊括了33部电影。彭顺执导,刘烨、王珞丹和杨佑宁等人主演的《我的战争》,被寄予厚望,获封“2016最壮烈的战争电影”。《我的战争》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讲述了一群伟大且平凡的志愿军为了保卫国家毅然决然远赴他乡,在恶劣环境下战斗的故事。

  导演彭顺坦言作为香港人,他之前对这段历史并不十分熟悉,但接到剧本后被深深吸引,对那段历史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和了解,“希望能够拍出一部完全不一样的战争电影。”特地到场的刘烨则形容这次饰演的孙北川 ,是一位久经战场的战斗英雄。今年还拍了《大轰炸》的刘烨表示,《我的战争》不论是剧组安排,还是对演员的安全保护,周全得“大家都有点不好意思”。

  而在明年待拍的作品里,中影打造的“建国三部曲”迎来最终篇章《建军大业》,鉴于《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云集了中国影坛几乎所有的一线明星,媒体好奇《建军大业》的演出阵容会否达到鼎盛。中影股份总经理江平介绍时并未过多透露,只是冲着刘烨说:“你肯定得来。”此外,红色经典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和第一部样板戏《沙家浜》也被中影纳入新片计划。

  刘慈欣两部小说搬上大银幕

  在中影明年开拍的9部新片里,历史人物成吉思汗很受捧,阿诺监制的《铁木真传说》和《成吉思汗的宝藏》都与“一代天骄”有关系。令人惊讶的是,江平现场披露了《铁木真传说》男主角确定为偶像明星陈伟霆,算上明年上映的《大轰炸》和《爵迹》,陈伟霆也迎来了自己的大片爆发之年。不过,忙于在京拍摄新剧的陈伟霆,昨天缺席了活动。

  另外,科幻题材也成为中影未来“钻研”的方向,根据刘慈欣科幻小说改编的《流浪地球》和《超新星纪元》在明年进入筹备期,而中影原创开发的科幻悬疑片《北极》会在2016年与观众见面。

  据悉,该片讲述了在北极一艘中国科考船上发生的一系列不可思议的怪诞事件,人类不可抵抗的莫名生物重重袭来,危机直逼人类的安危,生死搏斗连环展开。(记者 陈慧)

(责编:王鹤瑾、陈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