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冯小刚感性鼓励年轻导演 坦言刚走红的时候最狂妄

2015年12月23日08:10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刚走红的时候最狂妄

图片

身为大腕导演的冯小刚寄语青年导演,选定了路就要坚持走下去。

  旨在扶植青年导演的“青葱计划”日前在京启动。担任第一届“青葱计划”主席的冯小刚提醒青年导演,在开始之前应该想清楚要走哪一条路,“拍大众电影还是走小众路线,两者不可兼得,选定了一条路就要坚定地走下去。大众电影带来的风光,和小众电影带来的知己,都同样可以使人拥有自信和荣誉”。

  “青葱计划”由电影导演协会和电影局共同主办,并以当前热门的真人秀方式进行选拔,海选出的30名选手里最终诞生5名入围者,由5位知名导演帮扶,以监制身份帮助其完成大电影。冯小刚在台上发言时感性鼓励年轻导演,称自己没上过大学也没读过高中,“小学毕业生”却拍了十五六部电影,全因当年有郑晓龙、韩三平这样的“伯乐”存在。

  刚凭《老炮儿》拿到金马影帝的冯小刚还“批评”自己有过狂妄的时候,“(拍)前三部贺岁片,我跟他们说:‘真不明白电影界这帮废物(怎么)都拍不出观众喜欢的电影,多简单。’直到我正在拍摄的《我是李雪莲》,才发现算入门了,电影门槛是很高的,青年导演更需要扶持”。(记者 陈慧)

(责编:王鹤瑾、陈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