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逃亡》:把从北到南的风情文化都入戏了

2016年07月19日08:2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成龙请好莱坞导演拍中国

  成龙新片《绝地逃亡》将于7月21日本周四全国上映。昨天,成龙、约翰尼·纳什维尔、范冰冰三位主演及张蓝心、施诗、延政勋、郭品超等齐聚首映礼。

  电影《绝地逃亡》讲述了成龙和约翰尼这对落难搭档一路南下逃亡的爆笑故事。首映礼上,成龙现场给了默契搭档约翰尼一个深情拥抱,感谢他的救命之恩:“当时在广西真的很恐怖,因为我一下水之后,激流把羊皮筏子冲走了,我就在水里滚,我讲救命救命。幸好看见了约翰尼,他马上伸出竹竿去救我,那一刹那只有零点几秒。”约翰尼回忆说,那一幕是他整个拍片过程中最恐怖的一次经历,“当时大哥的台词就是‘救命救命’,但当时我感觉到他已经不是在演戏了,所以最后一秒救了他。”好莱坞导演雷尼·哈林听到这里还在一旁笑着“补刀”:“我当时还说,‘非常好,再来一次。’”

  不仅拍戏拼命,成龙为了宣传也不辞辛苦,6天7站的路演行程堪比劳模,剧组现场颁给他“最拼老顽童”称号。成龙回忆道:“每一站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的影迷,他们给我画了头像,还用干花做了‘绝地逃亡’的片名,真的太用心,太让我感动了。”

  约翰尼调皮地说,自己从4岁就开始看成龙电影了,如今合作之后更是粉丝中的粉丝。“非常的幸运,可以来到美丽的中国,成龙大哥是我的导游,非常的大方。”导演雷尼·哈林也很激动:“很幸运20年的梦实现了,观众可以在这部电影里看到整个中国。”成龙爆料,因为拍这部戏,雷尼·哈林爱上了中国,并且已经在北京买房住下了。

  拍了几十年电影,成龙说他现在对票房已经没有任何压力了。“票房好就开心,票房不好是他们的事,每部戏我都用心拍。我的电影除了华人,美国人、韩国人、印度人都喜欢看,如果每个地方有个2亿就好了。如果只有中国市场大卖,对我来讲是不成功的。”他说,自己的目标是,“走到沙漠也有人认识我,希望我的电影全世界都喜欢。”

  首映礼上片方还宣布,《绝地逃亡》19日晚7点在全国26个城市超前点映。纪晨摄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