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交响音乐会梅韵流长 30位梅派弟子参演

和璐璐

2016年07月20日07:34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京剧交响音乐会梅韵流长

8月2日,时值梅葆玖先生的百日祭奠,北京京剧院携手中山公园音乐堂联合举办“梅韵流长·玖玖回响——梅葆玖先生逝世百日大型京剧交响音乐会”。

本次晚会精心安排了最具时代性的梅派剧目。上半场将再现梅葆玖先生自少年挑梁登台起的《玉堂春》、《天女散花》、《霸王别姬》等不同时期的梅派代表作选段,以及梅先生主导革新创作的《洛神赋》、《麻姑献寿》等经典剧目。下半场将呈现大型交响京剧《大唐贵妃》的精彩华章,曾经由梅先生带领弟子们2014年春节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唱响的名段《贵妃醉酒》,此次由梅先生的大弟子、台湾著名梅派青衣魏海敏倾情演绎;马派老生名家朱强与余派老生名家王珮瑜也将倾情助力加盟本场音乐会;梅先生的昔日搭档挚友、著名丑角表演艺术家黄德华先生的“贵妃娘娘升天啦”一段压轴念白,此刻听来更是撼人心腑。

梅葆玖先生一生致力戏曲教育与传播事业,海内外收徒传艺五十余弟子,由于时间限制,本场演出将集合近30位梅派弟子与曾经师从梅先生的学生参演。阵容包括魏海敏、胡文阁、张馨月、田慧、郑潇等梅派军团。其中胡文阁将带领梅葆玖先生指定的第四代乾旦继承者巴特尔小朋友亮相大轴曲目,以慰梅先生对乾旦艺术的薪火相承之愿。

(责编:邹菁、李岩)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