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子健青春可热血可深沉 自曝学生时代收费代写情书

杨莲洁

2016年07月20日07:3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董子健青春可热血可深沉

北京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继《青春派》、《少年班》之后,“90后影帝”董子健又出演了一部青春题材电影《六弄咖啡馆》,比他之前的同类型作品要更热血一些。董子健表示,青春既可以热血,也可以深沉。

青春经历:曾收费写情书

电影《六弄咖啡馆》改编自同名畅销小说,讲述一群台湾少男少女的青春成长之路。董子健在片中饰演男主角小绿,他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并且试图用自己的小世界去对抗真实的大世界。董子健表示,演绎青春故事对自己来说并不陌生,最大的挑战反而是台词。“因为这是一个发生在台湾校园的故事,而我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说话时翘舌音比较多。按剧本要求,小绿说话是半翘不翘的,所以可能有观众会觉得我在片中说话有点怪,不过当地人都觉得小董学得挺像的。”被问起现实生活中是否有过和片中类似的“异地恋”,董子健笑着承认:“朝阳和海淀的异地恋,算吗?”他随即自曝,学生时代经常收费替同学写情书。写一些“你是蜡烛我是火,我要点燃你的心”之类的老梗儿。

青春电影:可热血可深沉

《六弄咖啡馆》之前举行过多次试映,有评论认为该片和《青春派》、《少年班》比起来,所展现的青春要更加热血一些。董子健坦言,青春可以有多种展现形式,可以热血,也可以深沉。他也觉得台湾的青春片普遍拍得比较热血一些,而大陆的青春片则比较深沉。董子健说:“两地对青春的理解有点不一样,可能跟主创的成长境遇不同有关。他们(台湾)成长得比较散漫,大家想玩什么就玩什么。我们一直在学校待着,压抑着感情。”在董子健看来,一个是释放的状态,一个是压抑的状态,其实是两种不同的教育方式所呈现出来的两种不一样的生活态度。而对一名演员而言,能够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和生活状态,本身就有很大的吸引力。

(责编:邹菁、李岩)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