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大业》刘烨朱亚文刘昊然参演 明星阵容颜值爆棚 

2016年08月03日08:1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建军大业》明星阵容颜值爆棚

在电影《建国大业》和《建党伟业》取得成功后。第三部战争史诗巨制《建军大业》昨天下午在北京开机。参演的刘烨、朱亚文、欧豪、刘昊然等四十多名当红一线明星。对于这部作品,担任艺术总监的韩三平表示,最大的改变思路就是要拍得“好看”,能够再现当年一群年轻人为了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壮志。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在发布会上表示,《建军大业》经过“长达五年的精心筹备,在服装、道具和场景布置上以最大程度还原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力求为观众带去一部真实好看的精品之作。韩三平表示,《建军大业》是“最适合用电影来表现的故事”。片中的这些革命青年们正是风华正茂的年龄,平均年龄27岁,粟裕当时只有19岁,这些年轻人为了改变国家、民族和个人的命运浴血奋斗。“完全可以拍成一部热血的青春片和励志大片。”

作为“建国三部曲”的第三部,《建军大业》在风格上有了很大的改变,该片的导演是曾经拍摄过《无间道》等电影的香港导演刘伟强。对此,韩三平表示,《建军大业》就是要解决历年来没有解决的问题:要拍得好看。“中国电影的百花园中需要增加一个有特色的类型片,《建军大业》就是一个新的尝试,希望能够在此基础上做大做强,并延续下去。”监制黄建新表示,《建军大业》需要换个思路拍摄,“除了好看,还需要在故事讲述上能够融进国际叙事系统中去。讲述一群年轻人创建一支有理想和信仰的军队的过程。”而导演刘伟强表示,自己“压力很大”,每天凌晨三点就起床干活,希望用这些演员中的“新鲜血液”去贴近这些历史人物青年时代的风采,也让电影拥有更年轻、更燃情的观赏性。

发布会当日,《建军大业》主演也首度曝光。刘烨继《建党伟业》之后再度出演毛泽东,周恩来由朱亚文扮演。新生代小生欧豪、刘昊然、马天宇分别在影片中饰演叶挺、粟裕和林彪。此外,在《建军大业》中饰演陈独秀的于和伟、饰演向警予的马伊琍、饰演张国焘的吴樾、饰演瞿秋白的白客、饰演蔡和森的刘循子墨、饰演周逸群的李岷城、饰演陈赓的梁大维也一同在开机发布会上亮相。刘伟强导演大胆起用全新面孔的举措,让《建军大业》的青春指数大大飙升。

刘烨昨天表示,自己饰演的《建军大业》中的毛泽东,“在革命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作为演员,我也感觉到自己在成长。”而朱亚文表示,扮演周恩来自己“压力不小”,但是会全力以赴。

《建军大业》将拍摄5个月,摄制团队近2000人,辗转上海、江西等五地。《建军大业》将作为明年建军90周年的献礼片上映。

演员表

■刘烨——毛泽东

■朱亚文——周恩来

■欧豪——叶挺

■刘昊然——粟裕

■马天宇——林彪

■于和伟——陈独秀

■马伊琍——向警予

■吴樾——张国焘

■白客——瞿秋白

■刘循子墨——蔡和森

■李岷城——周逸群

■梁大维——陈赓

(记者 王金跃)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