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艺术遇见邬达克》揭幕:用艺术展方式诠释邬达克建筑 

2016年08月03日09:02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首次用艺术展方式诠释邬达克建筑 《当艺术遇见邬达克》揭幕

斯裔匈籍旅沪建筑师邬达克曾设计建造了国际饭店、大光明电影院等优秀历史建筑,其建筑是海派建筑文化的重要代表。《符号上海——当艺术遇见邬达克》 展览昨日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揭幕,这是上海近年来第一次用艺术展的方式诠释邬达克建筑。

本次展览由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主办。这是自2011年起,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连续第六年举办城市历史风貌主题展览。

展览以建筑师邬达克为切入点,通过“是城市塑造了我们、是我们改造着城市、城市因我们而生动”三个既独立又互相依存的版块,以近20种展示(艺术)形式、近30个展项,近百位参展人作品,在1000平方米的展厅中汇聚成一次彰显上海城市人文精神,具有专业性、新颖性和思想性的城市主题展览。

这是上海近年来第一次用艺术展的方式诠释邬达克建筑,使专业展览更具观赏性;第一次将邬达克现象与城市人文精神相结合,剖析了上海城市文化对城市发展、城市生活乃至个人成长的深刻影响; 第一次以“众筹”的方式集结起11位艺术家、7位导师、4支校园团队、2个群众性活动成果(新民摄友邬达克建筑摄影赛、漫行邬达克建筑定向赛)、近百位参展人作品,汇聚成一次建筑艺术盛宴;第一次用“纪实片、纪录片、口述史、微电影、新媒体影像”等不同种类的影片制作手法,多角度诠释一个特定主题的城市历史风貌建筑。展览将展至10月16日。

(记者 徐颖)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