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夺华鼎奖50强榜首 不少大制作风光不再

2016年08月09日07:3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战狼》夺华鼎奖50强榜首

  第20届华鼎奖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将于9月7日在香港九龙湾会展中心举行。昨日组委会公布了50强电影的名单,动作明星吴京自导自演的《战狼》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独占鳌头,还有苏有朋、陈建斌、许诚毅等多位跨界导演凭借“处女作”笑傲群雄。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不少大导演大制作作品却风光不再。

  在第20届华鼎奖的调研数据中,组委会依据基础要素、观看价值、观众口碑三大要素给入选影片排名,《战狼》在基础要素、观看价值上均得分最高,虽然在观众口碑得分上不及得分《夏洛特烦恼》和《老炮儿》,但最终还是以80.7983的综合得分位居榜首。在本届华鼎奖的调研中,《老炮儿》综合得分紧随《战狼》位居第二,第三位的是《夏洛特烦恼》。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不少大导演大制作作品却风光不再,《道士山下》综合得分为72.8092,最终只能勉强挤进50强的榜单。华鼎奖主席王海歌表示,这几年电影产业大洗牌,竞争异常激烈,迷信大制作、大导演、大明星完全行不通了,一匹匹电影黑马凭借“处女作”杀出,电影市场的新老更替也日渐明晰。(记者高宇飞)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