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有望突破10亿 问鼎暑期档冠军

2016年08月16日08:38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盗墓笔记》有望问鼎暑期档冠军

  尽管今年暑期档持续低迷,但上周二适逢七夕档,大盘在老片新片的共同努力下,创造出了这一档期历年来的最好票房成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专项资金办的数据显示,今年七夕档票房超过2.5亿元,其中《盗墓笔记》继续领跑,并蝉联周冠军,有望成为今年暑期档第一部突破10亿的影片。

  七夕档2.5亿元创票房新高

  去年七夕档《新娘大作战》和《恋爱中的城市》两部瞄准这一档期的影片应景开画,其中前者单日排片超30%,票房产出9200万元,后者排片约20%,票房产出近3120万元。加上《滚蛋吧!肿瘤君》和《捉妖记》,将七夕全天票房推至2.32亿元高位。不过这一成绩相比前一年2.46亿的成绩已经有所下降。越来越多的爱情片开始理性选择档期,规避竞争。

  今年,专门针对七夕档期的影片仍有如《谎言西西里》《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我最好朋友的婚礼》等应景爱情片,不过票房都算不上亮眼。反而是《盗墓笔记》《爱宠大机密》《夏有乔木雅望天堂》等老片表现强劲。其中《盗墓笔记》以1.37亿的成绩拿下七夕票房冠军。《爱宠大机密》七夕票房突破3000万元,《夏有乔木雅望天堂》七夕票房近3000万元,《谎言西西里》《绝地逃亡》《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七夕当日票房则分别突破了1000万元。

  京华时报记者 聂宽冕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