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吴京求"虐":"用生命在拍"

2016年08月26日08:3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战狼2》吴京“求虐”

22日下午,备受瞩目的《战狼2》首次对媒体开放探班。除了7辆重型坦克,现场伴随吴京亮相的,还有来自《美国队长》系列中大反派“交叉骨”的饰演者弗兰克·格里罗以及《美国队长3》《X特遣队》等电影的动作指导萨姆·哈格里夫。

探班当天,正在为拍摄一场电影里“坦克碾汽车”的戏做准备。开拍后,吴京独自驾驶坦克“陆军之王”入场,在6辆坦克中穿梭而过,随后碾压过一辆皮卡车。吴京表示,一直都希望可以做一些中国电影人未做过的事情,在《战狼2》里,将会出现许多在华语电影里首次亮相的重型装备并透露之后会有一场碾压直升机的重头戏。

当天吴京嗓子嘶哑,已经喊不出话。吴京解释说,剧组太大了,嗓子经常吼得说不出话,加上片场经常各种爆炸,耳朵也被轰得听不大清楚。动作指导萨姆爆料,“吴京很难应付,要求很高,只顾把动作拍得更好,经常忽视自己安全的问题。”吴京则表示:“美国团队对人身安全非常在乎,连动物的安全都特别在意,要向他们学习。他们用工业化的模式拍戏,我们用生命在拍。”

主演弗兰克也透露,“吴京会要求我打他的脸。通常在好莱坞,这种超级明星是需要替身来做的,但吴京会主动自己做。”聊到受伤的话题,吴京更是坦然表示:“拍武戏哪有不受伤的?还好我不是靠脸吃饭,是靠命吃饭”。(记者聂宽冕)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