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刺》是中国版“史密斯夫妇”? 王子文首次演谍战戏

2016年09月22日07:4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王子文首次演谍战戏

王子文、祖峰

昨日下午,祖峰、王子文双双出席电视剧《双刺》发布会。据悉,在这部即将于9月29日在江苏卫视播出的谍战剧中,两人角色有中国版“史密斯夫妇”之称。

《双刺》以成都解放为背景,讲述了祖峰饰演的彭刚和王子文饰演的吴佩欣这一对特工夫妻在新中国成立之际悲欢离合的故事。不同的信仰和对立的身份处境让他们“相爱相杀”。王子文称这部剧是“年代剧版《史密斯夫妇》”,“他们隐瞒对方做了好多事情,互相伤害。因为一个是共产党,一个是国民党,怎么都好不到一块去。”祖峰则建议大家换个角度来看这部谍战剧:“它更像一个生活剧,就是回到家有些东西不能和你妻子说,但她老是要猜测你。”

第一次谍战剧的拍摄体验,也让王子文“精神崩溃”,“我是第一次拍谍战戏,第一次(在剧里)为人妻为人母,挺拧挺纠结的,挺难演的。” (记者 莫斯其格)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