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第8部10月29日上市 罗琳钦定了中文版封面

蔡震

2016年09月22日08:1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哈利·波特”第八部10月29日上市

  令无数哈迷期待的“哈利·波特”系列第8个故事《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中文简体版,将于10月29日上市,昨天起已经开始进入网上预售环节,实体书店将从9月26日开始接受预订。据悉,“哈8”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译者仍由马爱农担任。人文社宣传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中文版的封面是罗琳亲自钦定的,从版式到字体,都经过了她的审定。

  《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以J.K.罗琳、约翰·蒂法尼和杰克·索恩创作的全新故事为基础,由杰克·索恩执笔的一部剧本小说,也是第一个被搬上舞台的“哈利·波特”官方故事,讲述的是哈利、罗恩、赫敏、马尔福他们下一代的故事。在剧中,哈利·波特一直生活得很艰难,如今他是个超负荷工作的魔法部法律执行司的司长,一个已婚男人、三个学龄孩子的爸爸,日子过得并不轻松。哈利在和他那阴魂不散的过去搏斗,而他的小儿子阿不思则必须不断抗争,摆脱自己不想要的家族传承。随着过去和现在不祥的互相融合,父子俩得知了那个令人不安的真相:有时候,黑暗来自意想不到的地方。

  哈利、罗恩和赫敏的铁三角友谊依旧,但他们都已步入中年,都有了自己的事业和孩子,而且孩子们也都进入了霍格沃茨。正像第七册结尾时哈利的小儿子阿不思所担心的,他果真被分院帽分进了斯莱特林。而且,他还成了德拉科·马尔福的儿子斯科皮最好的朋友。不知什么时候凭空冒出了一个伏地魔的女儿。还冒出了一个新的预言:“当碍事的被干掉,当时间被转换,当看不见的孩子谋杀了他们的父亲:黑魔王就会回来。”可怕的是,哈利的伤疤又开始疼了……爱和友谊在本书中被赋予了更深的意义。

  J.K.罗琳是七部“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作者。除“哈利·波特”系列作品之外,她还创作了三本最初为慈善而出版的相关图书,一本是为成人撰写的小说《偶发空缺》;她还以罗伯特·加尔布雷思的笔名创作了科莫兰·斯特莱克系列推理小说《布谷鸟的呼唤》和《蚕》。J.K.罗琳即将发表她的首个电影剧本《神奇动物在哪里》,且是该电影的制片人,电影将于2016年11月上映,同名剧本中文简体字版也将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