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视公布明年剧目节目计划 梁朝伟来了"琅琊榜2"将播

李夏至

2016年09月23日07:3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梁朝伟来了,《琅琊榜2》确认将播

  卫视竞争似乎更加白热化了。昨天,北京卫视在京举行“在北京,赢天下”2017年度重点资源推介会,现场公布的重点剧目中,不乏《琅琊榜2》这样的高关注度电视剧,梁朝伟的综艺首秀也花落北京。

  去年一部《琅琊榜》,让小生胡歌红得发紫的同时,也定义了国剧的新标准,续集将拍的消息一直扑朔迷离。昨天,北京台确认,《琅琊榜2》将登陆2017年的晚间黄金档,算是将续集一槌定音。此外,晚间黄金档还将容纳多部重头戏,如著名编剧高满堂的新作《最后一张签证》,由陈宝国、王雷主演,讲述“二战”期间中国驻维也纳领事馆的外交官,顶着压力和风险,为犹太难民办理签证的故事;导演郑晓龙继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经典作品《北京人在纽约》之后,再次拾起现实题材,拍摄现实怀旧剧《北京人在北京》,并聚集了张嘉译、刘佩琦、姜武、果静林等一众戏骨,将镜头对准70后的青春故事;根据日本知名漫画改编的电视剧《深夜食堂》,虽然已有日剧版在先,但中国版的剧集由黄磊主演食堂老板,超强明星阵容客串,也是值得期待的年度力作。

  北京卫视还将大步跟上周播趋势,开始出现大热的IP巨制,像今年收视不错的《诛仙·青云志》,明年第二季将登陆北京卫视周播剧场;首季在网站播出、创造超级网剧播放纪录的《盗墓笔记》,第二季将首次登陆卫视平台;根据网络言情小说佳作《十年一品温如言》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也最终确认将在北京卫视播出。

  除在剧目上明显发力外,今年在综艺市场上凭借“跨界”系列抢占收视前列的北京卫视,今年第四季度将推出另一档重点节目《嘉玲的嘉宴》。节目破天荒地邀请到梁朝伟、周润发、林青霞、张学友、贝克汉姆、李亚鹏父女、郭晶晶、李治廷、梁咏琪、应采儿等嘉宾阵容,刘嘉玲和她的朋友将开启一场“寻味探索之旅”,这也是梁朝伟真正意义上的荧屏综艺首秀。

  此外,延续奥运年的热度和“跨界”品牌,北京台将横跨2016年第四季度和2017年第一季度,于周末晚间黄金时段推出真人秀节目《跨界冰雪王》。节目力邀包括演艺界人气女星林依晨、宋茜、袁姗姗、王丽坤、李小璐、张凯丽、关晓彤、焦俊艳,奥运冠军何姿、吴敏霞等跨界加盟,众女星将在奥运会双人滑冠军赵宏博、申雪夫妇的带领下艰苦训练,并通过激烈角逐和专业评审的严苛评选,最终诞生一位“跨界”冰舞女王。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