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战剧《胭脂》昨晚开播 赵丽颖终于不再“傻白甜”

2016年09月28日08: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赵丽颖终于不再“傻白甜”

由“怪才”徐纪周执导,赵丽颖、陆毅主演的谍战剧《胭脂》昨晚在东方卫视梦想剧场开播。这是一部少见的以女性视角切入的谍战剧,也是当红小花旦赵丽颖首次参演谍战剧,与陆毅组成高颜值、高智商、高武力值的“三高”组合。赵丽颖透露,经过自己的努力和沟通,这次女主角终于不再是“傻白甜”。

此前在多部主演的热播剧中,赵丽颖多以机灵可爱的形象示人,在观众心目中她的角色也常常与“傻白甜”联系上。事实上,在《胭脂》初版剧本中,蓝胭脂也按照市场惯例打造成一位“傻白甜”少女。首次接触谍战剧,按说看到这样一个角色赵丽颖应该觉得驾轻就熟可以轻松应对,但赵丽颖十分苦恼:“我睡不着,就和导演聊,特工这个词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事情,必须要有一定的素质才有可能完成任务成为特工。我希望我第一次演谍战戏,这个角色有足够的坚强、勇敢,能承担责任。”经过多次的沟通和努力,蓝胭脂最终以一个有些男子气概的“天才女特工”的形象出现,并且还将突破谍战剧惯有的思维定式和故事套路,首次从女性视角出发展开故事:“以往的谍战剧都是男性视角,虽然烧脑但有时候又觉得沉闷,所以这次可以通过胭脂这个女性视角去探索特工的世界。她失去了爱人、朋友,牺牲了那么多,内心是如何蜕变的?我也在跟随角色一起感受。”

当被问到如何定义这个有些叛逆又有些嚣张的角色时,赵丽颖干脆给出五个字:“酷炫狂霸转”。进组第一天,赵丽颖就被安排了枪战戏。采访中她也老实“交待”,自己还是相当害怕的,“一个走廊,后面都是炸点,很害怕。在房间里的时候一直给自己说‘加油加油加油’,一出了房间就特别淡定地举着枪,不能动也不能眨眼。拍了那场戏也是希望自己可以跨越过一个困难,可以冲破这个东西,我就必须要给它完成,而且尽力做到最好,遇到困难不能再退缩。”

和陆毅之前主演过的谍战剧相比,《胭脂》里的周浩宇不存在成长的过程,而是一上来就是个十项全能的人。陆毅笑言:“大家可以在这部戏里看到我作为动作演员的潜质,导演希望动作戏一个镜头连贯下来,更真实。我在里面特别狠,一枪命中,飞檐走壁都有。基本没怎么用替身,招式不是花里胡哨的,而是更直接更狠的那种。枪战会多一些。为了安全我们肯定会操练很多遍,会戴很多护具。”对于剧中和赵丽颖的感情戏,鉴于时代背景,陆毅坦承他们二人“发乎情止乎礼”。“很多情感是压抑的,我记得丽颖被严刑拷打,但是我不能去帮助她只能看着。那个年代,最多就是摸一下头,拍一下背,就表示我在帮你。”不过这反而让陆毅更轻松,“说实话我特别怕拍爱情戏,因为我没什么谈恋爱的经验。对于我来说其实爱情很简单,从大学时候的校园恋情一直到现在,我对爱情的定义就是鲍蕾,所以我按照剧本演就好了。”

(记者 杨文杰)

(责编:陈苑、李岩)

推荐阅读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