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潘金莲》庆功 范冰冰自谦是“拿了影后的花瓶”

2016年09月30日08:17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范冰冰自谦是“拿了影后的花瓶”

■范冰冰李晨观看冯导挥毫。

《我不是潘金莲》庆功

冯小刚导演新作《我不是潘金莲》28日晚在京举办庆功会,该片在国际电影节先后斩获三项大奖,冯导携主演范冰冰、郭涛、大鹏、于和伟、李晨等齐聚。冯小刚笑称领奖时想飞上去,回应改档要与李安烧烫11月。范冰冰也称没给导演丢脸,也回应质疑称现在还是花瓶,只是拿了影后的花瓶。

“花瓶”也是对女演员的肯定

谈及自己小跑上台领奖一事,冯小刚导演笑言:“(本来)想飞上去的但是飞不起来,非常开心!”十二年后再度合作,冯小刚称与范冰冰是“真正的有缘人”,拍《手机》的时候就知道她悟性非常好。范冰冰二度摘得国际A类电影节“影后”桂冠,她表示没有给导演丢脸,对于曾经被媒体称作“花瓶”的质疑,范冰冰也回应:“现在也是花瓶,只不过是拿了影后的花瓶。对于一个女演员来说首先被评价说是花瓶是一个肯定,我不排斥。而且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挺有意思的鼓励,我这个人越说什么越反着做什么,这是我性格。我比别人多了很多运气,我还有什么好抱怨,花瓶也好或者说偶像什么的,各种各样的说辞。没有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会得到百分之百的肯定。大家看结果,结果说明所有问题。”当晚男友李晨作为剧组主创也感慨称等消息那几天冰冰很平和,自己却根本坐不住,回忆起了范冰冰拿奖之后自己的状态,他表示当时范冰冰只发了张照片,自己则激动得睡不着觉了,回给范冰冰的第一句祝福就是“牛×啊!”

冯小刚改档要与李安火拼11月

电影中郭涛、大鹏、于和伟、赵立新、李晨等五位实力派“老干部”也难掩激动,郭涛表示知道消息特别激动,第一时间给导演发了祝贺信息;大鹏幽默表示“好饭不怕晚”,还可以说成“好的范冰冰不怕晚几天看到”。作为今年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之一,见证了《我不是潘金莲》连获大奖的贾樟柯导演称电影确实征服了所有评委,最佳影片与最佳女主角的奖项都是全票通过,毫无争议地拿到这两个奖项,“一方面是小刚导演他把这个电影当做处女作来拍,在超越自己,在电影舞台上、在电影美学上往前走这点非常了不起。一方面冰冰在获奖的时候说要感谢所有跟她合作的男演员,这是非常难得的精神。” 影片从10月改档到11月18日上映,冯小刚还当面回应了影片改档一事:“其实电影局从一开始立项到后面跟进,一直都非常支持这部电影,同时一直帮我们把握分寸,我觉得也是体现创作的多样化。为什么要改档,主要国庆档扎堆的片特别多所以我们去11月,还有李安导演我看非常好,我们一起把11月烧烫。”(梁晓雯)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