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杨洋:“演员还是以作品说话”

2016年09月30日08:2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放弃颜值”很放松!

人物专访

演惯了高冷男神的杨洋这次要放弃“颜值”了!昨日上映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杨洋饰演的茅十八一头乱发、戴着黑框眼镜,活脱脱一个不拘小节的技术宅男形象。日前,记者在北京专访了杨洋,在化妆间里接受采访的他十分自如随意。杨洋说,他最爱的就是表演,“茅十八”这个角色也让自己十分放松,“不用每天折腾形象,甚至不用洗头!完全放松了。”

而对于网络上各种对他颜值演技的评论,杨洋说自己并不在乎,“演员还是以作品说话,我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自己开心就好了。”

 

茅十八是不一样的杨洋 广州日报:这次演茅十八你完全掩盖了自己的颜值,当初为什么接下这个角色呢?

杨洋:这个角色可以不用每天折腾自己,轻松一点,也不用洗头,完全放松。我很享受演茅十八这个角色,不用刻意在乎自己的形象。

广州日报:很多粉丝因为肖奈爱上了你,但茅十八跟肖奈从外形到性格上都差距很大,会担心粉丝无法接受吗?

杨洋:不会,之前演的很多角色粉丝都看过,都是不一样的类型。其实演茅十八是挺好的一件事,能让大家看到很长时间没看到过的杨洋,看到杨洋不同的一面。我也一直希望通过不断学习来提高演技,积累更多的经验,让作品和角色得到认可。

广州日报:大家最近对你的身材讨论很多,可以分享一下你是如何保持身材的吗?

杨洋:不知道怎么身材就被大家关注了。可能平时就是健身,也可能跟小时候学习舞蹈有关系。

演戏还需要阅历

广州日报:这次戏里和白百何有很多对手戏,感觉怎么样?

杨洋:白姐和荔枝的气质很相像,让我觉得很温暖。其实刚开始我很紧张,也有压力,因为在电影里我算是新人,怕拖后腿。跟她真的能学到很多表演的东西,比如说台词的方式,所以他们表演时,我都会去监视器后面学习。

广州日报:和邓超呢?

杨洋:邓超哥在戏里的表演我一时半会儿还学不会,演戏还是需要阅历。

广州日报:观众总是被你的颜值所迷倒,这对于你来说是享受还是束缚?

杨洋:我没觉得颜值是困扰,其实演员出现在银幕上,大家希望看到美的你是合情理的。但我还是想把这个放下之后,尝试更深的东西。我不是科班出身的,但会在每一部戏中去锻炼自己,积累经验。不能说每一个人从小就开始就会演戏,这不可能的,积累经验和你自己在生活中的阅历,这是你能够慢慢地去演好每一部戏的基础。

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

广州日报:能讲讲你对“路过”的理解吗?

杨洋:今年生日会,我以前的民族舞老师突然出现在台上,很多学生时代的记忆一下子涌现出来了。我觉得每次“路过”都会留下痕迹,这些痕迹或多或少会成为成长的踪迹。

广州日报:年少成名肯定也伴随着不小的压力,遇到压力你会如何排解?

杨洋:其实我觉得网络上的东西都是不用在乎的,演员还是以作品说话,有作品就有很多人支持你。如果很在意网络上的评价,你会很伤心,我不是那种类型。我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自己开心就好了。

(广州日报记者 林芳 实习生 石珊珊)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